跨市交易思維─墨菲市場互動分析新論
Trading With Intermarket Analysis:A Visual Approach to Beating the Financial Markets Using Exchange-Traded Funds

類  別:
作  者: John J. Murphy
譯  者: 黃嘉斌
書  號: F367
頁  數: 368頁
出版日期: 01 / 2015
ISBN: 9789866320774
定  價: 550元
我要購買     我要評論

帶您跨越交易市場,用更宏觀角度觀察全球金融市場互動關係,洞燭投資獲利的先機!

內容簡介

 
技術分析大師約翰・墨菲最新著作!
探索全球市場互動關係,掌握投資獲利先機!
 
全球投資市場瞬息萬變,透過市場互動分析,學習如何用宏觀的角度來分析市場變動和價格行為。本書除了探討多市場的變動(股市、債券、外匯、商品市場…等)外,亦從經濟循環和政策面(貨幣、利率、量化寬鬆...等),探討對於金融市場造成連帶互動的影響,書中更提及ETF的發展過程如何讓跨市交易產生革命性的發展,隨著ETF的發展,除了可用於研究與各種市場的互動分析之外,更增添了資產配置的角度,讓投資人得以使用更多元的投資策略。
 
市場趨勢會隨時間而變動,但分析圖形的原理不會因時而易。期許讀者在閱讀本書後,能夠學會市場互動分析,在投資市場中擬定因應的交易策略,並根據市場趨勢進行交易,掌握投資獲利的先機。
 
名人推薦
約翰∙墨菲清楚指出,所有金融市場都是彼此關聯的。股票交易者如果不留意利率、外匯、黃金的走勢,那就太愚蠢了。透過本書,技術分析大師墨菲教導我們如何去觀察跨市關係,並運用這方面的知識賺錢。 
──亞歷山大‧艾爾德博士(Dr. Alexander Elder),
《操作生涯不是夢》作者,www.elder.com。
 
「我經常訪問市場專家,這些經驗讓我歸納出一項結論:跨市價格行為可以提供重要訊息與行情徵兆。就這方面來說,墨菲的著作是個珍貴的資料寶藏。」
──傑克∙史瓦格(Jack Schwager),
《金融怪傑》、《史瓦格期貨基本分析》、《史瓦格期貨技術分析》等書作者。
 
「當今全球金融市場,行情發展瞬息萬變,精明交易者理當運用跨市關係,做為賺錢的手段。墨菲的最新著作,教導交易者如何閱讀各種走勢圖,透過直覺方式瞭解跨市互動關係。 
──朗恩∙孟德爾頌(Lane J. Mendelsohn)
TraderPlanet.com創辦人
 

 

作者簡介

約翰•墨菲
 
◆學歷 / 榮譽
紐約佛罕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的經濟學學士和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1992年榮獲全球技術分析傑出貢獻獎。2002年榮獲市場技術師協會獎。
 
◆經歷
曾任CNBC技術分析
現任StockCharts.com的首席技術分析師、及MurphyMorris ETF基金的總裁。市場經驗超過三十年。
曾在Bloomberg TV、CNN Moneyline、Nightly Business Report、Wall $treet Week等節目,針對市場發表評論,並常被《拜倫》(Barron's)金融周刊和其他知名的財金刊物引用。
2002年10月一期的《股票商品雜誌》,稱他的市場互動研究「無出其右」。
 
◆著作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寰宇技術分析155,156),該書被公認是這個領域的經典著作。
《市場互動技術分析》(寰宇技術分析60)
《視覺投資人》

目錄

謝 詞
 
導 論
 
第壹篇 過去的常態
第一章 跨市分析:關係的研究
第二章 回顧過去的常態
第三章 一九九七~一九九八年的亞洲金融危機
 
第貳篇 二○○○年和二○○七年的頭部
第四章 二○○○年頭部前後的跨市事件
第五章 二○○二年美元貶值驅使商品上漲
第六章 二○○七年頭部發生之前的資產配置輪替
第七章 二○○七年市場頭部目視分析
 
第參篇 經濟循環 & 集中市場掛牌基金
第八章 跨市分析與經濟循環
第九章 經濟循環對於市場不同類股的影響
第十章 集中市場掛牌基金
 
第肆篇 新常態
第十一章 美元與商品的反向價格關係
第十二章 股票與商品之間的關係變得高度相關
第十三章 股票與美元
第十四章 債券與股票之間的關係
第十五章 債券與商品之間的關係
 
結 論──一切都是關係
 

精選摘要

導 論

 
關於跨市分析 (Intermarket,亦稱為市場互動分析)這個主題,我第一本著作是一九九一年出版的《市場互動技術分析》(Intermarket Technical Analysis: Trading Strategies for the Global Stock, Bond, Commodity, and Currency Markets, Wiley & Sons,寰宇出版F060)。當時我之所以寫那本書,主旨在於彰顯各個金融市場彼此之間的緊密關聯,以及相互之間的影響。
 
那本書強調,技術分析的處理領域需要進一步擴展,應該把不同市場之間的關係考慮在內。就拿股票市場為例,如果不考慮美元、公債與商品市場的既有趨勢,單獨研 究股票市場本身,這種分析顯然是不夠完整的。我在那本書裡建議,相關金融市場所呈現的趨勢,經常可以當作領先指標,或起碼可以用來確認(或是反確認)其他 相關市場的走勢。
 
由於我早先那本書認為,技術分析不該只針對單一市場做研究,因此當時有一些專業 分 析師質疑我所主張的這種跨市分析方法,懷疑它在技術分析領域裡是否應該佔有一席之地。很多人懷疑,跨市關係是否真的存在?即使存在,其明確性與一致性是否 具有分析或預測的價值?我曾經提交一份這方面的研究報告給「市場技術分析師協會」(Market Technicians Association, MTA,mta.org),但該論文並沒有被接受,因為他們認為這項主張缺乏證據。當然,這種看似具有革命性意義的概念──全球金融市場彼此相關,某特定 市場的分析可以借重其他市場的技術訊息──在當時也遭受到質疑。可是,從這二十多年來實際的發展來觀察,情況是否已經有了改變呢?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詳見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