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怪傑(上)全新修訂版
Market Wizards: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

類  別:
作  者: Jack D. Schwager
譯  者: 俞濟群
書  號: F371
頁  數: 272頁
出版日期: 05 / 2015
ISBN: 9789866320804
定  價: 350元
我要購買     我要評論

經典必讀,再版新裝上市

內容簡介

《金融怪傑》一書出版以來,一直被列為美國金融操作人員必讀的書籍之一,不論在國內外至今仍十分暢銷。本書即是寰宇重新出版的全新修訂版本。
 
如果您曾看過《海龜交易法則》,好奇發起人理查‧丹尼斯創辦這項計畫的動機與招募人員的秘辛;如果您曾聽過《投資人日報》發行人歐尼爾著名的CANSLIM選股法,欲進一步了解實際操作的成效;或是您曾拜讀《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盃》,想知道一位心理學博士如何將心理學運用在發掘成功交易員的領域上,那這本集結以上投資名人共17人的訪談語錄《金融怪傑》,絕對是您必須珍藏的投資經典書籍。
 
作者史瓦格除了是期貨與對沖基金領域的專家外,同時也是優秀的金融交易者。他透過精心策劃的訪談內容,真實呈現出當代頂尖交易員的投資面貌。他擅長描述各種不同的交易者,藉此說明交易的定義,讓他們生動地呈現在讀者眼前,並透過自己的方式表達,說明他們都在做些什麼、而且是怎麼做到的。他讓我們深刻體會到,這些人在整個交易生涯裡所面臨的掙扎、挑戰、快樂與痛楚。
 
而書中最引人入勝之處,就是史瓦格在每一段訪談中,成功引導了這些大師級的人物,道出他們最慘痛的投資經歷或是失敗的決策。他精準描繪出頂尖交易員的共通特性之一,就是絕不會因為挫敗而遠離交易。由此可見,其訪談的企圖心以及對交易淬鍊過程的領悟力,為當代的交易人員立下了經驗傳承的典範。
 

 

作者簡介

傑克•史瓦格為怪傑操作公司(Wizard Trading)執行長。
怪傑是一家商品操作顧問公司,1990年起代客操作資金。
個人主要著作包括︰《金融怪傑》(Market Wizards,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015-F016)、《新金融怪傑》(The New Market Wizards,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022-F023)、《史瓦格期貨基本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103-F104)與《史瓦格期貨技術分析》(Technical Analysis,寰宇出版公司譯行,編號F105-F106)、《期貨市場完全手冊》(The Complete Guide to the Futures Markets)。


推薦序

 
本書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故事:
有一名交易者在操作生涯初期屢次被擊垮,但後來把三萬美元變成了八千萬美元。
有一名基金經理人做到了許多人難以置信的事──連續五年投資報酬率達到三位數。
有一名來自美國小鎮的交易者,白手起家,最後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債券交易者之一。
有一名曾當過證券分析師的理財高手,憑著主攻股價指數期貨,七年來每月的平均投資報酬率為百分之二十五,相當於每年投資報酬率超過百分之一千四百。
一名麻省理工學院電機系畢業生,靠著電腦程式操作指示,十六年來的投資報酬率竟高達兩千五百倍。
 
上述這些例子,只不過是本書所訪問諸多理財高手中的若干故事而已,本書訪問的交易者各有其法,成就斐然。
 
這些交易者如何超凡出眾?大部分人認為,在市場上旗開得勝,一定有不傳之秘,但真相是:如果說我所訪問的這些交易者有什麼共同特質的話,他們的態度顯然比招式來得重要。有些交易者只用基本分析,有些只看技術分析,有些短線進出,有些長期持有。雖然他們的交易方法不一而足,差異很大,但我的心得是,他們的交易態度與原則都有共通性,這一點很重要。
 
如果想要成功,交易是最後的機會之一,它能使一個人在資金相當少的情況下,晉升為百萬富豪;當然,只有少數人(就像本書所訪問的這些人)功成名就,但至少機會是存在的。
 
我不奢盼本書的讀者都能成為超級交易者──世界上本來就沒有這麼便宜的事,但我相信這些訪問能刺激思考,協助大多數態度認真、心胸開朗的讀者改進交易的表現,也許有人會因此而成為超級交易者。
 
Jack D. Schwager
Goldens Bridge, NY
一九八九年五月
 

 

目錄

謝辭
前言
我的故事
 
 
第一篇 期貨與外匯
揭開期貨神秘面紗
銀行間外匯市場的定義
麥可‧馬可斯(Michael Marcus)—好戲不重演
布魯斯‧柯凡納(Bruce Kovner)—縱橫全球的交易者
理察‧丹尼斯(Richard Dennis)—傳奇人物
保羅‧都德‧瓊斯(Paul Tudor Jones)—具有攻擊性的操作藝術
蓋瑞‧貝弗德(Gary Bielfeldt)—聞名全球的公債大戶
艾迪‧塞柯塔(Ed Seykota)—各取所需
賴瑞‧海特(Larry Hite)—控制風險
 
 
第二篇 股票
麥可‧史坦哈德(Michael Steinhardt) —差別認知的概念
 
 
附錄一:程式交易與投資組合保險
附錄二:選擇權介紹
名詞解釋
 

 

精選摘要

前言
 
有一本書叫做《The Big Board》(大看板),描述一對地球人被外星人綁架。他們被帶到二一二號鋯子星的動物園做展示:
 
這兩個人所住動物園的牆上有一面大看板,顯示股票和商品的報價,另有新聞接收機與電話連接到地球的某個經紀商。外星人告訴這對俘虜,已經為他們在地球上投資一百萬美元,可讓他們自行管理。如果順利的話,等到他們返回地球時便已家財萬貫了。
 
當然,電話、大看板和新聞接收機都是假的。那只不過是要讓這兩個地球人更用心,好讓動物園觀眾看到更生動的表演──時而雀躍歡呼,時而竊笑、憤怒、恐懼,或如嬰兒依偎在母親懷裡般得到滿足。
 
地球人的紙上功夫不錯。當然,這也是外星人的戲碼之一。這一次連宗教也插上一腳混入其中。新聞接收機提醒他們,美國總統已宣布全國進入禱告週,每個人都要祈禱。地球人那一週在市場中表現欠佳,橄欖油期貨投資小虧,因此他們也祈禱了一番。果真有效,橄欖油真的上漲了。
 
–Kurt Vonnegut Jr.
《五號屠宰場》
 
如果隨機漫步理論的學者是正確的,地球上的交易者一定和基爾格‧特勞特(Kilgore Trout,他是Vonnegut小說中無所不在的科幻小說作家)小說裡被俘地球人的遭遇相同,一樣迷惘。二一二 號鋯子星上被俘的地球人以為他們是根據實際報價在操作(事實上不是),真實世界中的交易者也認為他們能憑聰明才智或技巧擊敗市場。如果市場時時刻刻真有效率而且隨機,那麼就算這些交易者把成敗歸諸於本身的技巧或缺點上,但實際上那一切也只不過是運氣罷了。
 
但是,在訪問過本書中的交易者之後,這樣的觀點就變得很難讓人接受。有人深信,要持續這麼多年贏過許許多多交易者,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當然,如果交易者的人數夠多,基於機率法則,經過長時間之後,一定會有某些人超越其他人的表現。或許有人會認為,書中的傑出交易者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其機率應該是由數學所決定的。不過,本書所訪問的交易者自己則毫不懷疑地相信,經過長時間之後,輸贏乃是根據技術而非運氣所決定。在此我也將這樣的信念,與大家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