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交易法則:100%公開!頂尖海龜交易員的致富秘訣
Way of the Turtle : The Secret Methods That Turned Ordinary People into Legendary Traders

類  別:
作  者: 克提斯.費斯(Curtis M Faith)
譯  者: 黃嘉斌
書  號: F463
頁  數: 299頁
出版日期: 01 / 2022
ISBN: 9789863414797
定  價: 450元
我要購買     我要評論

為什麼海龜操作者可以如此成功?

一套可以長期打敗市場的系統究竟存不存在?

《金融怪傑系列》無法解開的謎團,終於在本書完整公開

 

傳奇交易人理查‧丹尼斯:「我常常說,即使我把自己的交易技巧登在報紙上,根本也沒有幾個人會照著做。總體而言,交易成敗的關鍵在於決心與紀律。」

內容簡介

為什麼海龜操作者可以如此成功?

一套可以長期打敗市場的系統究竟存不存在?

《金融怪傑系列》無法解開的謎團,終於在本書完整公開

 

傳奇交易人理查‧丹尼斯:「我常常說,即使我把自己的交易技巧登在報紙上,根本也沒有幾個人會照著做。總體而言,交易成敗的關鍵在於決心與紀律。」

 

一個傳說的交易實驗,一位最強海龜交易員誕生的故事

八〇年代投資圈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海龜交易實驗,源自於兩位交易高手間的賭注。傳奇交易人理查‧丹尼斯和威廉‧艾克哈特募集一群菁英團隊,除了傳授兩人畢生所學,並不惜在培訓過程砸下重本,為的就是想證明一套成功的交易法則是否可以後天傳承,還是必須仰賴個人天分。

 

《海龜交易法則》的作者克提斯‧費斯,正是這群菁英團隊中最成功的成員。他以年僅19歲、毫無投資經驗的背景下脫穎而出,並破天荒地為丹尼斯賺進了3,500萬美元,搖身成為業界的風雲人物。在保密期屆滿後,費斯決定打破沉默,揭露「海龜」成員們使用的秘密交易系統,將完整的交易法則──包含時效、風險、報酬,以及創下100%年度報酬的心路歷程──全數公開。

 

費斯將從他的海龜經歷出發,詳細說明成為交易者必備的心理特質,並從極為嚴謹的風險管理及量化標準,分析所有海龜策略的優勢。對於所有讀者來說,本書最彌足珍貴之處,除了能一覽神秘的海龜系統外,更可以觀察到頂尖的海龜交易員費斯如何在面對各種市況下,從一而終貫徹計畫的態度,以及勇於接受環境挑戰的精神。

 

本書將揭露

海龜贏家真正的「成功秘訣」──包含指引他們交易的原則、以及遵循系統的心法。

  • 海龜交易法則的核心內容是什麼?
  • 頂尖海龜成員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是?
  • 如何學習海龜透過機率來掌握贏家優勢?
  • 如何以海龜角度來進行風險與資金管理?

 

作者簡介

專業分析師與投資組合經理人,擁有25年以上的小型股、微型股、奈米股企業研究經驗。他服務於GAMCO投資人/嘉百利基金(GAMCO Investors/Gabelli Funds),同時也是TETON Westwood Mighty Mites Fund的共同投資組合經理人。

 

桑金擁有哥倫比亞商學院MBA學位,以及艾德菲大學(Adelphi University)經濟學學士學位。他擔任哥倫比亞大學副教授長達16年,開設證券分析與價值投資課程。他也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赫爾布倫葛拉漢與陶德投資中心」管理顧問委員會的成員,任職時間長達十餘年。著作方面,他曾擔任價值投資書籍《21世紀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 From Graham to Buffett and Beyond (2001)一書的共同作者。


目錄

謝詞

推薦序

前言 傳說中的海龜計畫

序論 遇到交易廳王子的那天

Chapter1 冒險成癮

Chapter2 馴化海龜心智

Chapter3 第一個兩百萬最困難

Chapter4 海龜思考方式

Chapter5 掌握優勢

Chapter6 喪失優勢

Chapter7 衡量基準?

Chapter8 風險與資金管理

Chapter9 海龜交易法的建構要素

Chapter10 海龜交易法:逐步介紹

Chapter11 歷史測試與要命的謊言

Chapter12 腳踏實地

Chapter13 無懈可擊的系統

Chapter14 克服你的心魔

後記 塵埃落定

特別收錄 原版海龜交易法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