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 Murphy
約翰•墨菲
 

約翰∙墨菲(John J. Murphy)在Fordham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與企管碩士學位。

他曾經擔任CNBC的技術分析師,市場經驗長達40多年。目前,他在StockChart.com擔任資深作家,這是個專門提供技術分析訓練與圖形資料的網站。另外,他也是紐約市Briarwood Capital Management Inc.的研究部門董事。墨菲經常出席彭博電視、CNN、福斯電視與「晚間商業報導」等節目,其他專業媒體也經常引用他的評論和看法。

 

1992年,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echnical Analysts)因為他對於全球技術分析所做的貢獻而頒授最高獎座。他也贏得了市場技術師協會的年度獎座(Market Technicians Association Annual Award)。

 

除了《市場互動技術分析》(寰宇出版F060)、《墨菲論市場互動分析》(寰宇出版F229)這兩本有關跨市分析的著作之外,他也是《視覺投資人》(The Visual Investor)與《金融市場技術分析》(寰宇出版F155/F156)的作者。